2008-05-22

5/18-馬來西亞-愛紗兒villa渡假村五日遊-first day

終於5/18一大早四點多就起床準備,
7點半就抵達了桃園機場,
準備要出發到馬來西亞旅遊了。

這次參加的行程為林軒旅行社的"愛紗兒*五星villa渡假村(2人同行1人免費),
這是屬於定點有點自由行的感覺,
個人是還滿喜歡的,
行程排的不會很滿,很優閒。

先來說一下第一天的行程,
到了機場之後開始等待我們的領隊Peggy,
她居然還沒到,
感覺似乎是各很"ㄙㄨㄚˋ"的領隊,
後來見到了她,
小我一歲,不過有夠高的,
可謂是我們團的地標阿~(178公分)

我們團總共有16人,
我們有6人(我、我媽、我媽朋友顏S、我同事侯S、我媽朋友馬S以及其女兒),
有4人是一家子(姐妹3人+1老公),
有一對兒子帶媽媽來玩,
有一對新婚夫妻,
還有一對情侶,
大家都還滿能自我管理的。

在飛機上顏S負責幫大家排位置(領隊在旁邊看著),
我跟我媽把位置讓出來給新婚夫妻,
也因此我們這6人跟新婚夫妻很熟。

午餐是華航的雞肉麵,超好吃,大概也是因為我喜歡吃飛機上的餐點吧。
看了2.5部片,
忘了看什麼了,只記得曼哈頓奇緣看了一半(5天前了咩)。

下午到了吉隆坡國際機場,天氣看來似乎陰陰的,
我們在當地跟當地的導遊 小莊 碰頭。
小莊是當地馬來西亞的華人,
他可以講一口流利的中文、台語、英文、馬來文以及廣東話,
很厲害,
其實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沒有很喜歡他,
不過5天下來他還滿好玩的,
感覺挺順的。

到了吉隆坡,我們搭上了遊覽車,
只有16人的關係,大家都可以亂坐。
我們的司機叫 阿宅,
也是華人。

我們的第一站是 馬六甲的三寶廟以及漢麗寶井,
小莊給了我很多不同的資訊,至少是我之前所不知道的事。
相傳鄭和原名 馬三寶,
他帶人來到馬六甲這邊,是馬來西亞被發覺,
所以馬來西亞蓋了 三寶廟 來紀念他,
但因為馬來西亞是回教國家,
回教不可以崇拜偶像,
因此將鄭和的雕像移到了室外。
關於漢麗寶井,
當初的皇帝實施一項政策,
就是將自己的女兒公主外嫁到其他國家以求和平之類的,
而鄭和就帶著漢麗寶公主以及200多位宮女下嫁給馬來西亞的國王,
相傳漢麗寶公主都使用那口井因此天生麗質,
故此井命名為 漢麗寶井。
另外,中國的宮女皮膚白皙,
馬來西亞人皮膚黝黑,
故當時馬來西亞的宰相們也相爭娶了宮女們,
而宮女們生下的後代,
便形成了一各族群叫做"娘惹",
娘惹們所烹調出來的菜綜合了中國特色以及馬來的辣的特色,
故,娘惹們所做出的菜稱為"娘惹菜",
所做出的糕點稱為"娘惹糕"。
娘惹的穿著則為上半身旗袍、下半身沙龍,
充分結合中國以及馬來的服裝特色。

-------這些都是導遊小莊講的,我憑記憶打出來的--------

再來,我們到了葡萄牙廣場,
這各廣場建於1980年後期,
是仿葡萄牙同類型的建築而蓋的,
因為馬來西亞也曾經被葡萄亞佔領過,
所以也有那樣模式的建築。

接著到了 聖芳濟教堂,
這是由法國的傳教士在1849年蓋的哥德式教堂,
我們還在此地搭乘了三輪車,
拉著我跟我媽的三輪車司機是各小孩,
賺錢真辛苦。

接著我們就到渡假村去放行李囉~
我們晚上所住的,就是重頭戲,
AFAMOSA渡假村裡面的D'AMORE別墅區,
內有三房二廳二衛,
重點是後花園有游泳池,
不是小小的一個唷,
是可以游的私人泳池,
每一棟有一個,
四人一戶,所以有5棟(還有導遊+領隊+司機),
裡面像是家庭的感覺很不錯,
外觀看起來有二層樓高,
但是沒有二樓,
因為客廳是挑高的。

晚餐,我已經忘了,
不過吃完飯之後她們那4個大人開始打牌了,
想不到出門還揹著麻將跑來跑去。

因為沒事做,我很早就睡著了。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