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2007/01/30 中信員工旅遊第一天-集集

一大早的就被老爸從溫暖的被窩理拖到床下...(我一定要鎖門啦)

因為6.30就要在明湖店上車出發了

在車上 我們還在想說自己是第一名 要去佔前面一點的位置才不會暈車(我媽會暈)

結果到了現場.....

已經一堆人了 阿 是怎樣

平常大家都還滿愛晚點到的說

主辦人有買了大家的早餐 這真是一各不錯的早晨

早上的天還是很黑 氣溫非常的低 早餐的燒餅夾蛋 中式蛋餅 飯團 豆漿 米漿

算是溫暖了大家

門口停了三輛遊覽車 沒錯 這次的旅遊包括攜家帶眷共約114人 而且公司還有人沒參加

想不到三家分店人這麼多 還真是熱鬧阿 只可惜新分店的人我還不認識

上了車後 由於新的法規(應該吧) 在遊覽車上

遊覽車公司不可撥放影騙 不可以撥放卡拉OK的伴唱帶 因為被稽查到會被罰錢

但是 但是 乘客自己帶來的可以

於是 我門第二車開始無聊了車上之旅 因為 司機怕被罰錢 不敢撥放

其實這樣不能怪他 人之常情咩 於是 領隊小姐開始帶遊戲了

忘了說 我們每一車都有一位領隊小姐喔 其實就算是國內的旅遊 有位領隊也不錯

可以帶團康 負責買票 處理雜務 介紹當地方風情 是很棒的

車子開著開著 到了第一站 關西休息站

這一站的特色就是 大家下了車 三車人馬瘋狂衝向廁所 出來後各各喊冷

抽煙的抽煙 聊天的聊天 找小孩的找小孩 換尿片的換尿片

然後就上車了...

第二站 來到了集集車站

當然大家都要先來拍幾張照片囉 921之後 據說集集車站整各倒了

後來大家依照它原來的面貌重新蓋

在車站的旁邊還有坦克車 什麼原因放在這的我也不知道

但在"請勿攀爬"的字樣下驅使了我的同心 硬是給它爬了上去 哈哈

原本在車站旁邊應該有一各鐵道歷史照片的小型博物館之類的

但是因為照片是縣政府的 土地的鐵路局的 所以 照片被搬走了

而原來的場地則變成了當地人販賣物品的地方

第三站 風櫃斗 因為此鄉的路較小條 所以大家從大遊覽車換到了小6人座 約15台

因為一台車包括小孩可以坐超過6各(這樣算違法嗎?)

車子是屬於"山本車隊" 邊用對講機跟我們介紹當地的歷史

【風櫃斗】的由來 是因為 陳有蘭溪跟另一條溪在晚上的時候產生的落山風會往上衝

然後風就會"一到""一到"的吹來 所以就別名為 風櫃斗(用台語念就懂了) 原名就是信義鄉

【陳有蘭溪】的由來 據說從前有各郵差 叫做陳有蘭 他為了送一封限時信給對岸

需要渡過這條溪 當時溪水澎湃 他在渡河時不幸落水往生 為了紀念這麼有敬業精神的郵差

所以就用他的名字為此溪命名

【多難橋】原名...我忘了 而它別名多難橋是因為他當初被颱風引起的河水暴漲給衝斷了

在重建的過程 遇上了921 所以又斷了一次 然後又遇上了另一各颱風 又斷了一次

所以別名 多難橋

除此之外 山本車隊的頭目說 南投土石流嚴重並非種植檳榔樹的關係

而是因為 在921之後 政府顧著救災 卻忽略了被地震影響到的山 因為已經被震到有裂縫了

而就再颱風帶來豐沛雨量的同時 雨水流到了裂縫之中而導致了土石流

至於事實是不是如此 就留給大家來思考了

另一讓我覺得好玩的事情 便是 梅花

山本頭目說 梅花的由來 是當初日本佔領台灣的時候 把梅花移植過來的

因為日本研究過 梅子的酸是檢性的 而且其果肉對人體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

便將梅花從日本移過來台灣種植 而且非常好生長 幾乎是碰到了土壤就能活

所以不需將土地原有的大石頭搬開 而梅花的另一特性 就是 越冷越開花

象徵台灣人民的精神 所以是我們的國花

看起來一切非常有道理 但是 我們的國花來自於日本 而非本土....

這....好像就怪怪的吼.....

我們的小車到了梅園 因暖冬的關係 有的有開 有的沒有開 但是還是很漂亮

我們還買了當地取名奇特的酒 像是 長老說話 忘記回家 之類的

這是關於酒精濃度 而口味都含有淡淡的梅子味

終於都逛完了 拍了一堆照片 賞了一堆花 感覺還不錯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冷 但是有太陽 很適合出遊

換上了大車 我們開始往飯店前進 帝崙飯店(東埔)

到了飯店 吃了尾牙宴 重點來了

店長花了2萬4 買了煙火來助興

放了一各小時 好漂亮 很像過年之類的節慶放的 不輸給101的煙火

時間 就贏了 哈哈

但是 天真可愛的我 居然被仙女棒燙到了...這就是我不喜歡自己放煙火的原因

告訴我的家人 朋友 每個人都笑我笨= = 唉....

店長說 煙火本來是要買給小孩子玩的 因為剛好寒假 所以很多同事都帶了孩子來

結果 都是大人點的好開心 小朋友嚇的要死 躲在旁邊看 真的好好玩

放完後9點多 大家帶著疲憊的身體 準備洗澡了

在5樓 有水療館 所以很多人穿戴著泳衣泳帽到了大眾池(不分男女)

小朋友開心的游泳(這不是泡澡的嗎) 大人們忙碌的顧小孩 聊天

我沒帶泳衣 所以就在房間裡面泡 也一樣是溫泉

今天 就這樣結束了...要早點睡 因為明天也要早起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