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2007/01/31 中信員工旅遊 第二天-九族

又是要起了各大早

俗說的真是好 "家有一老 如有一寶"

約莫5點就聽到二老在講話

大約6點就被拖下床...我家每次都來這招 而且都是先叫我

沒辦法 女生咩 就算實力不夠也是想多包裝一下阿

早上的氣溫在還沒開窗就已經很冷 幸好老爸已經先把水用熱了

突然覺得 日本的飯店很溫暖 因為在冰天雪地理 室內一樣可以穿著短袖跑

到了飯廳 這裡有三種主食 但嚴格來說應該只分二種

稀飯 白飯 土司 應該算是 中式 西式 而已吧

味道方面 個人覺得皆有待加強 畢竟 挑食者也能變美食專家(好吧 是我自以為)

距離八點半上車時間還有40分鐘 我們又回到了房間整理行李

整理行李是修飾過的 實際上是 一家人都在排著上廁所跟睡覺

睡著睡著 就到了8點20 於是開始前往遊覽車

停車場仍是一片煙火的殘骸 看來 我們不對 沒幫飯店收拾一下

行李先上了車 我跟老爸到附近走走

其實東埔里面也有一些景點 像是吊橋 瀑布之類的

但是 如果是自助旅行 根本不會想到 東埔 這地方吧

這邊有類似淡水的老街 街道還算乾淨 路邊有人在賣高山上的高麗菜

上車後 看到了吊橋 好長 好驚險的感覺 昨晚沒有來夜遊真是可惜

緊接著便到了九族 看到了小朋友都醒了過來 興奮的眼神充滿著期待

首先 先到旁邊的歐式花園作各小火車照幾張相片

裡面許多部份都還在整修 保養 包括自由落體(反正就是高高那一根)

且 因為非假日的關係吧 遊客非常的少 都不用排隊 算是滿不錯的一件事

接著大家步行到 空中纜車 準備直接搭乘到最高點往下逛

聽其他的人說 空中纜車 是新的設施 我已經10年沒來了吧 所以一點都沒印象

在往空中纜車的途中 經過了一些攤販 以及 雲霄飛車(腳懸空的那各)

別看年紀大的人多(公司大部分是35歲以上) 一堆人約一約都坐了上去

我沒去 因為 我是膽小鬼

也有些人開始買了東西 帽子之類的 因為太陽非常大

搭乘空中纜車 抵達了頂端 就是第9族的開始

由於照片還再整理中 所以無法按照順序的寫出

我在沿路往下走的途中 看到了許多他們的舊房子

雖然都是現再蓋的 但是依然保有當時的特色

從一開始的石頭房子 石板屋 木屋 竹子屋 入口超小的房子 裡面挑高的房子

一間房子住2對以上夫婦的特色 雞舍的不同 穀倉的高低

共同的特色就是廁所蓋在室內 灶的附近 裡面養豬 也就是豬養在廁所裡

不吃的東西往下倒 也在那各地方上廁所 所以廁所是有墊高的 並有木條蓋著

另一特色就是 石床的下面 埋著家人的屍體 所以我沒有躺在上面照相

因為...我也會怕...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沒必要把自己推入恐怖的漩渦當中

當中看到了九族的人型雕像 發現 她們長的似乎不高

有可能是因為伙食的關係 所以現在的人比較高吧

根據我目測的結果 大約平均身高在160左右

我們在參觀的當中 有很多假人 但是也有很多當地人穿著服飾躺著睡覺

若不是他眨了眼 說不動我會以為他是假人去捏他

到了某一村 有射擊遊戲 標榜是用奧運的什麼槍

來了就是要玩玩看(好像有矛盾) 所以我們花了50元 15發子彈射擊

我跟我弟輪流 因為要照相(我就是很喜歡拍照= =) 結果共射中了2各

只能換一各手機吊飾 不管我怎麼跟老闆魯 還是只有一各

我們還到了某一族 可以製作手拉胚 材料費僅收50元

可愛的原住民妹妹幫著我製作 她的濃眉大眼 纖長濃密的睫毛 真的好想帶回家

她的弟弟也一樣 超級可愛的 妹妹國小四年級 弟弟目測大約1年級吧

手拉胚的水非常的冰 爸爸也來幫忙 雖然是邊流著鼻涕

雖然出太陽 但是還是很冷的 尤其是我們手拉胚完之後去洗手 幾乎都沒有知覺了...

這邊的陶器製作根鶯歌的不同 因為他只負責陪我們做 然後烤乾就可以帶走了

共約一各半小時 而鶯歌的包括上色 烘烤 配送 約需四天 共350元

我做了一各 星星杯口的杯子 我弟一直問我怎麼洗怎麼喝

恩 我現在還沒想過這問題

老媽做了一各碗 說是要給嘟嘟的

然後就交給了老闆請他烘烤 可愛的妹妹建議我們可以先去看劇場

然後2點半的時候回來剛好可以拿 也剛好有免費的烤番薯可以領

我跟老媽就分道揚鑣了 她們去看劇場 我們接著往下走

到了第三村(忘了什麼族)有射箭場 為什麼記得是第三村呢

因為 他從很遠就開始有指示牌 上面寫著"到三村有射箭場"

所以很有印象 這各廣告做的很好

我弟花了100元 20支箭 旁邊的工讀生開始交我們如何射箭

先拿弓(我覺得有點重) 然後拿箭 在弓有一各地方可以掛著箭的頭

箭的羽毛的部分是用塑膠製的 有2片是一樣的顏色 並且在最後面有一各凹洞

一樣顏色的那一邊要面向右邊 用左手拿弓 後面的凹洞要卡在弦上 會有"喀"的感覺

然後右手的食指 中指 無名指 拉弦 跟耳朵平行 並且要拉開到臉頰左右的位置

然後用右眼的餘光來瞄準 接著就發射

結論 我不會瞄準 拉的力量不夠 三跟手指頭其實會有點痛 就像剛開始學吉他一樣

但是還是有射到一顆氣球 獎品是 在讓你多射一箭....

在看了一堆房子 照了一堆照片之後 我們終於要到遊樂設施最多的地方了

首先 我弟先跟我爸一起玩金礦山 我還是不敢玩 因為 我就是膽小 怎麼樣= =+

我拿了相機在最棒的位置替她們照相

因為遊客不多的關係吧 所以金礦山原本幫遊客照相的系統是關閉的

接著 就去看太空劇場(電影) 就是椅子會動來動去的那各

坐著等開始的時候 陸續有人進來 突然聽到了一各小女孩的聲音

"我要坐阿姨旁邊" 阿...仔細一看 是同事的國小女兒

還是很不習慣自己晉級到 阿姨 姑姑 有點想哭又想笑的感覺

畢竟 小朋友喜歡我 我是還滿開心的啦

看完劇場後的結論 我很想吐 劇情很無聊 下次不要坐這各 我還真沒用阿

接著在等待4點的時間 我弟找我去玩摩托車

我還以為是有場地的那種 想不到......是電動的 而且連線還不成功

最後才去逛了商店 上各廁所 準備回家了

本來也是想買的 但是 實在想不出來要買什麼

因為 看到的東西 其實平地都有在賣 唯一與眾不同的就是原住民的服飾

但是 又有誰會在出遊的時候穿著在馬路上走呢 所以我就不買了

上車後 司機大哥應大家的要求 終於決定放片子了 "花田一路(台語版)"

馬上聽到小朋友說"我聽不懂台語" 看來學母語也是滿重要的

我會聽 但是說的很破 呵呵

開著開著 就到了苗栗 吃晚餐囉 時間已經是7點了

大家一樣喝酒 吃飯 然後上車

這次的時間比較短 因為大家都好累了 好想回家了 時間已經是8點了

終於回到了明湖店 已經9點半了 店的鐵門是拉下的

應大家的要求 老闆馬上去開門 讓大家上洗手間

在回家的途中 跑去接嘟嘟 2天不見了 他一定很想我們

一上了車就拼命的聞聞大家 真是可愛

終於在11點時一切都整理好 可以睡覺了 明天還要上班的

希望這市旅遊之後能夠順便把霉氣留散去 好運接著來^^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