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半天的幼稚園


隔壁人家女兒及小嬰兒
Originally uploaded by dl7119.

終於,決定起了個大早到幼稚園參觀

園長Mrs.蔡是個精明能幹的人

教學主任Miss李也是棒的沒話說

終於..要踏入了小朋友的世界了....

迎面而來的,是一群小毛頭

矮不隆冬的,還算可愛,其中一隻還是外國人

算了算,只有9隻在場,聽說全都來的話有14隻

外籍女老師J和我聊了起來,因為已經到了點心時間..恩..我也滿想吃的

點心有麥片+熱牛奶以及麵包,看起來還不錯,但是我討厭麥片+熱牛奶..冰牛奶也不行

J吃著早餐蛋餅(真可憐現在才吃..不過更可憐的是我..我都還沒吃),跟我說著學生的事情

基本上這個班級是由一群2-4歲的小惡魔們組成,有2個外國人

J說了一大堆,過了一天,我也忘了一大堆了,哈哈

來說說小毛頭們的情形吧,其實她們都很厲害的唷

J說的話她們幾乎都聽的董,也會做反應,偶爾會說著中文

但是J一發現,就會要求她們說英文,並且教導她們整句要說什麼

學生馬上就學起來了唷,並且重複說了一次,真的很聰明、很厲害

我們真的老了,比不上來

中午時間,別班的小朋友也看到了我,在那邊喊著 new teacher! new teacher! what's your name?

真是可愛阿..

這半天的時間,讓我重回了澳洲的感覺,一到現場也會不由自主的就用英文表達

好久沒說英文了,感覺好棒,終於學有所用...

我喜歡跟外國人相處、交談、遊玩、一起生活,也沒有什麼原因

就像...我喜歡吃外國的食物一樣吧?連國外的肯德基也比台灣的好吃

那為什麼我不移民過去,或是留在那邊唸書要回來呢...

這一切都要怪罪..我笨,一個女人為了一個男人放棄,是最笨的事情

但是..也只能記住教訓了,所以阿,千萬不要為了男人放棄想要的東西喔

以上,是崇洋媚外嗎?也不見得吧..我並不一定要跟外國人怎樣,只是喜歡那種外語的環境

就算不是英文,是日文也沒關係,我只希望,學的不要忘了

當你發現自己逐漸的忘記、逐漸的退化..感覺真的很難過..

或許只有我這麼覺得吧..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